close

〝過去沒什麼好不遺忘的〞
在林允兒的腦海裡,這一句話,由她說的話,從鄭秀妍那女人口中說出來的話,是最無法忘記的一句
即使她努力的忘掉她們的過去忘掉她的容貌不再去想,這句話卻像魔音傳腦似的不斷響起
「不會再回來了吧…」
搖著手中的可樂,每當點完飲料自己才發現,怎麼點都是過去鄭秀妍喜歡的飲料,而自己也忘了自己愛喝什麼
「妳去哪裡了呢??」
像風一般的消失了,消失得無影無蹤,現在能夠以好奇心不帶感情的發問,不代表沒有認真的找過,曾經發了瘋的四處尋找她的下落,最後都是一場空
虛幻得像是碎落的夢,夢醒了才會說出這麼一句話
「啊,原來是夢啊」


「妳又在自言自語什麼?」
在林允兒面前坐下的是她的萬年損友李順圭,又愛又恨的姊姊,本來只有愛,恨是因為在自己拿出絕活撒嬌的時候把自己推下樓梯,導致自己跛腳了一陣子,不過…還是阻擋不了她愛這位矮姊姊的心
「在想上一場夢做了多久」
不經意的流露出哀傷的眼神,李順圭只能在心裡翻白眼然後說又來了,但她只可以表現出關心的語氣,誰叫林允兒有時實在太過脆弱呢
「妳啊,腦子裡可以想些新作品就好,我接訂單接到快瘋了!拜託妳等等計算完就去趕工!」
身為木雕店的老闆,李順圭可不想將好不容易扛起的店再度倒閉,更不想原因是因為林允兒這位師傅太愛作夢而導致差評滿滿
「知道了」
鄭秀妍是風吧?
進入工作狀態前,林允兒都會問這個沒有答案的問句

 

「喂,我能不能訂做木雕?」
本來就沒什麼人的小店,正在打盹的林允兒被驚醒,眼前站了一位身材婀娜多姿,一頭棕長髮,以及白晳到會反光的皮膚,全身上下無可挑剔的女人
「訂做?」
因為趴在工作台上睡太久,林允兒沒有意識到自己頭上黏了些許木屑,雙眼迷濛還沒醒來,大腦還在混沌狀態,迷糊間她就接下為數不小的訂單,清一色皆是吊飾的木雕
「妳行不行啊?」
女人嘴角挑臖般的上揚,彎下腰逼近林允兒
「吊飾有什麼難的」
下意識被刺激了就想反駁而已,事後林允兒非常後悔吶
「那~我每個禮拜這時間就會來監工,如果沒有照進度走,我可是要撤銷訂單哦」

大概從那天起,自己就沒好好的睡上一覺了吧
精雕細琢到快失心瘋的地步,就只因為不想被看不起
可是…涼涼的微風吹拂著,寧靜的午後,實在是很難讓人撐得住,尤其是在好幾天的睡眠不佳
只要瞇一下就好…一下下…一下下就可以了…
「呼~~~」
半夢半醒間,好像有不一樣的風吹著,淡淡的香草味,嗯~大概還有水蜜桃的香味吧,吹得我額頭好癢
「喂!我都帶冰淇淋來了,再睡就吃不到了哦」
啊…是那個女人,糟糕!是睡了多久?怎會連有人來了都不知道
天吶!居然已經睡了兩個小時!!
「喂,妳的黑眼圈太誇張囉,我又沒有要妳趕工」
「我只是妝暈開而已好嗎?!」
明明自己不嘴硬的,在這個囂張的女人面前我就是不想輸
「那去卸妝卸一卸啊,不然會嚇跑很多客人哦!」
看著她意猶未盡的得意笑容,我只好負氣的從小陽台走回工作室,假裝進廁所卸妝,實則拿起太陽眼鏡戴起

「是卸了妝不能看嗎?!」
女人指了指我的墨鏡,舔著冰淇淋笑著
「是為我的帥加分而已」
伸手去拿女人帶來的冰淇淋,沒想到卻被她一把抓住手腕
「妳幹嘛?!」
突然被她拉近的看著,這種感覺奇怪得想讓我逃開
「沒什麼,覺得妳這個角度特好看」
被人盯著就已經不自在了,更何況是被近距離盯著…
「我要吃冰淇淋了」
她鬆開手,繼續吃著她手上的份,而我打開時冰淇淋居然融化了一大半
「看吧,如果妳剛剛馬上吃,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對於眼前的女人實在讓我很莫名其妙,才見面第2次的女人,怎麼就充份的表現出讓人討厭的那一面呢?!要不是她是店裡的第一個大客戶,我還真想立刻轟走她
「妳來有什麼事?」
「當然是來監工囉,我要看第一批成品」
「等我吃完」
「我趕時間」
「呀!妳幹嘛!」
女人突然搶走我那剩下湯湯水水的冰淇淋,接著迅速喝掉
「clean!!走吧」
「妳…!」
打出生以來就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人,請人吃東西又把對方的東西吃掉這成何體統啊!!

 

 

「天啊妳還沒計算完嗎?!」
啊…望著她的照片出神了吶,李順圭老奶奶不悅的戳著我的額頭,並一把搶過我咬在嘴裡的吸管還有不知空了多久的杯子
「算完了算完了,開始工作吧!」
刻一幅人像畫,到底是哪根筋不對想到這種idea,完全讓人頭痛的我的創意,找罪受…
咦?!好熟悉的海邊,這不是我們常去的嗎?!
不對…
是曾經我們去過的…
嗯…
海邊…

 

 

「嘩---」
「親愛的快來嘛」
「不要,沒衣服換的,我們在這裡踏浪就好了」

告白的那一天才知道戀人的名字這算不算很蠢的事??
那是一個熱死人不償命的黃昏,我就快完成最後一個她交代的作品,還沒刻完秀妍就來了
啊-----秀妍姓鄭,謝謝各位
好像是神秘感都會讓人好奇然後愛上吧,那天她穿得特別可愛…嗯~我是這麼想的啦
純棉白上衣加小短裙,還有那平凡無奇的人字拖,美麗的曲線在她的身上展露無遺,鬼使神差的…在沒有任何曖昧下沒有任何預告,我不小心的脫口而出
「我喜歡妳」
而讓我訝異的是她微笑了以後的答應
「那~從今以後妳就是我的了」
很蠢吧…我以為我熱昏頭了才會這麼做,但是不知何時吹來的風告訴我我並沒有中暑

「家裡離這裡很近啊」
「不要,汽車的座椅會濕掉然後發霉」
「才不會,快一點」
秀妍不管我的阻擋,她用著她的拿手運動---游泳,逼迫我向她追去
我絕對不是想玩水,我只是擔心她的生命安全
「看吧,妳明明就想玩水」
我們站在水位到我們胸口的地方,秀妍緊緊的抱住我,當然,一雙腿也像無尾熊一樣的扣緊在我身後,我們面對面的,聊著…吻著…
結果就是我的車座椅隔天真的發霉了,不止前座,我們滾動的後座也是,大概是濕衣服放在上面太久吧……

「喂,妳再生氣我就真的不理妳哦!」
車是我的第二生命,座椅發霉實在是讓我很不悅,整套換掉著實花了我不少錢,一直到愛車回來前,我都沒跟秀妍說上半句話,除了晚上的懲罰(笑)
「我沒生氣啊」
說不想理我的人結果氣得臉鼓鼓,就像小時候卡通裡的那個胖丁一樣,不知什麼時候,欺負和被欺負的角色對調了
「哪有,妳白天不跟我說話,晚上也不溫柔」
「親我十下然後跟店裡來的客人說妳只愛林允兒,我就原諒妳」
「少臭美!」
秀妍掄起她的包包就要打我,想當然爾她的攻擊對我來說不痛不癢
我們真的從來沒有吵架過,只有調皮的打鬧而已

 

 

「啊!不小心上錯色了…」
「天啊天啊天啊!林允兒妳是可樂喝太多中毒嗎?!啊~~~真的是…呀!我花了三天才說服這個客人出錢讓我們設計的,妳居然!!後天就要交貨了啊!」
老闆常常喝了酒就容易暴走,不知是不是老奶奶叫久了更年期提早到來呢還是如何,呵呵
「我洗掉了,妳看~~~」
討好似的撒嬌,還好我們工作室在一樓,不然我又要跛腳了,為了防止上錯顏料,我都會事先在作品上上一層特殊溶液,讓顏料不會那麼容易就內滲,不然滲得太快,再好的木頭都會龜裂
「臭小鬼!妳是想害我心臟無力嗎?!哼!」
「哈哈哈!」
砰-----
是玻璃碎裂的聲音…我不小心的把裝著秀妍照片的相框摔破了…
「破掉了…」
曾經那麼寶貝的相框此時居然已經沒有感覺
「允兒…」
順圭擔心的看向我,不像從前我會哭得淅瀝嘩啦,今天我學會了微笑的說
「沒關係,我沒事」
然後靜靜的把碎裂的相框收拾好,再丟進垃圾桶裡…

 

 


是起大霧的凌晨,我起床上廁所,卻意外的發現秀妍消失了,所有她的物品都不見得像沒放置過一樣,我以為她只是在小陽台上看風景,但卻哪都找不到她
〝妳知道嗎?心裡同時住了兩個人是一件殘酷的事情〞
我正要打給秀妍,手機裡就突然來了這麼一封簡訊
〝在我們結婚前夕,他說因為公事的事無法推託,只能延後我們的婚禮〞
「秀妍!!妳在哪裡啊??」
我穿上大衣拿著手電筒向下山的路跑去
〝我賭氣的在他出國前一刻離家出走,開車亂走本來只是想在山上待一下下,沒想到卻遇見了妳〞
「秀妍!!」
我扯開喉嚨的在空無一人的山路上大喊,只是回應我的只有我的回音
〝妳是那麼的迷人,在被我刺激下露出不甘願的樣子,妳和他大大的不同,卻總是看見妳就想到他,想到他就會看著妳〞
「秀妍!!山路很危險啊!妳快回來!!」
手機快要沒有訊號,我這時候才想到秀妍不可能離開,她一定躲在家裡某個角落,想到這裡我開始使出全力的往家方向跑回去
〝對不起…我沒有想到最後真的愛上妳,妳的溫柔一天一天的告訴我不能對妳狠心…〞
「可惡!為什麼是上坡啊!!」
穿著大衣拿著手電筒再加上室內拖,我覺得要不是這場大霧,在平地真的會被別人當成瘋子
〝他就要回來了,允兒…真的很對不起…請妳別試著找我…就當做一場夢…好嗎??〞
路面濕滑跑起來就吃力,突然山裡開始刮風,霧也開始散去
「糟了,是落山風」
這裡的落山風是出了名的強勁,一不小心就會被吹落山谷吶
我伸出一隻手抱著電線桿,另一隻手播著秀妍的電話
「您播的號碼已關機,請在………」
「靠!」
叭!!!!!

我想我忘不了的不是秀妍給我的痛,而是被風吹到一台房車上,再連同房車一起滾落山谷的那種……錐心刺骨的疼痛感…
還好當時逆風夠力,我和這台車的車主才不致摔死,除了他的車變形以外就是我和他的全身上下多處骨折,我足足的躺在床上3個多月骨頭才長好,再加上兩個多月的復健才得以痊癒

和她的回憶都沒了啊…那支手機是唯一葬身在山谷的東西…
順圭姊自作主張的把我門號換了,在科技發達的現代裡我也沒背上秀妍的號碼,所以我們是真的兩條平行線了
我說過,她就像風一樣…好似來過,好像也沒離開過
〝過去沒什麼好不遺忘的…〞
我的手機突然響起了提醒,頓時只覺得血液逆流,打開簡訊一看
〝過去沒什麼好不遺忘的,你還在想念舊愛嗎?!快播打xxxx-xxx-xxx一解你寂寞的心,讓新歡取代你的舊愛吧!〞
媽的!這種垃圾簡訊真的讓人超討厭,我明天一定要去電信局一趟取消掉!

 

 

「嘶…」
手腕又不停的抽痛了,該死的舊傷,該死的天氣預報,又要變天了
「怎麼了?」
順圭姊把幾個成品搬到外面上漆,才一進門就被她看見舊傷發作
「呵呵,又要下雨了吧,我的手又再痛了」
順圭看了看我的手,並吩咐新來的助理拿熱敷墊給我
「美英,去把允兒的熱敷墊拿來」
「是!」
「她都夠忙的了,幹嘛還讓她做這種事」
「你們都先休息吧,反正後天才交貨」
嗯……老闆的冷靜總是在很奇妙的地方起作用
美英輕扶著我向小陽台走,她小心翼翼的表情讓我實在很想笑
「喂,我受傷的是手不是腳,妳可以不用扶我」
「咦?對…對不起…」
她窘迫的樣子很可愛,眉毛會皺在一起,臉會無止盡的發紅,還有低頭咬著下唇,說真的,要不是無心否則她會是個很好的對象
李順圭??你說什麼?!集可愛和性感於一身?!誰要跟那種恰查某在一起啊!!!!!
「妳還習慣嗎?店裡的工作」
我讓美英在我的對面坐下,她貼心的幫我把熱敷墊重新繫好,而我空著另一手泡起茶來
「嗯!比以前的工作輕鬆多了,而且這裡風景很好,工作起來很開心」
「喝花茶嗎?」
「呃…第一次喝」
她怯懦懦的比出食指給我看
「沒關係,不喝不勉強的,這裡有咖啡」
「謝謝」
我瞥見美英的無名指上有只戒指,每天面對的客人那麼多,我多少看得出些端倪
「跟情人鬧彆扭了?」
「咦??!!!!!」
美英驚恐的看向我,而我為我的好眼力正得意著
「吵架?!」
「哼!說到她我才想生氣呢」
哦~可愛的小女孩突然搖身一變,變成一隻生氣中的獅子
「我洗耳恭聽」
「我跟妳說,妳知道她有多過份嗎?!明明說好要帶我去玩的,結果呢!!說什麼長官的邀請不能推託,這是她升遷的好機會,就這樣把我們的旅行取消了!」
美英邊說還邊掐著她手裡的瓷杯
「嗯~換個角度想,她是在為了妳和她的未來好好打拼呀,妳有沒有想過,在她忙得沒日沒夜的時候,她只能想妳來安慰自己,這對她來說比妳生氣還煎熬」
「唔……可…可是…」
我把她手裡的瓷杯放下,放上咖啡包,再放上剛煮開的熱水
「妳就算再怎麼氣她,還是抹滅不了妳愛她吧,妳手上的戒指就是最好的證明」
美英喝了一口咖啡,再低頭看了看那只戒指
「呵呵,氣消了就回去吧,妳這樣離家出走,她會很擔心的」

 

 

坐在自己獨有的躺椅上,我也忘了美英什麼時候又回到工作崗位上,伴隨著初秋的涼風,我還是在室外睡著了
「會著涼的,傻瓜」
又輕又柔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在溫暖的覆蓋之下這樣的聲音只是擾人,尤其是在好不容易放鬆的午睡裡…
嗯?溫暖?什麼時候我被蓋上毛毯的??順圭姊居然沒把我踢下椅子??不對啊??


當我睜開眼睛,沒有欣喜沒有感動,有的只是背叛和生氣,還有止不住的激動,但這一切過激的情緒只在我的腦海裡上演
是夢吧………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已經不只一次夢見秀妍低頭的吻著我午睡的額頭
再睡吧…惡夢總是讓我不得好眠,過去的經驗已經讓我知道再睡著惡夢就會不再
「喂!都跟妳說了會著涼,怎麼這麼不聽話吶」
突然鼻子被冰涼的物體夾住了
媽呀這次的惡夢怎麼還沒完,居然還有攻擊
甩甩頭把涼感弄掉,再度躲進毛毯裡
「可惡的傢伙!人家要想跟妳說想妳的話氣氛都沒了啦!!」
啊………原來不是夢
我看著工作室裡的順圭還有美英,才明白我跟秀妍的過去真的不是夢,在我面前的秀妍像風一般的出現了,不對,是沒離開過…no,是隨著風出現了…
我的腦子陷入了鬥爭中,來不及解讀眼睛所接受到的訊息
略過秀妍,我走進工作室,而美英和順圭有些期待又有些害怕,我拿出車鑰匙,開車可以專注,專注就可以忘掉上一秒經歷的事

延著小山路開往另一頭的海邊,我還無法醒來吧,這次的夢有了新進展,如果醒來了我就要消除這些恐懼感…啊…我現在到底在想什麼…

 


沒有下車就待在車上兩個多小時,到底是我放空了呢還是睡著呢,我真的不知道
〝我有好多的話想對妳說〞

接受事實吧,秀妍真的出現了
鼓起勇氣,終結惡夢,克服就是必須去挑戰……徐醫生是這麼跟我說的

「喂!妳好意思讓客人等那麼久啊妳!」
車才剛駛進車庫,就見到順圭那責怪的語氣,小陽台裡沒有秀妍,大概是走了吧,我才不想追呢,之前也是傳了簡訊就消失不見,差點賠上性命的,現在科技這麼發達,網路這麼神奇,搜尋一下都可以找到秀妍,改天再克服也不遲
「有客人今天要來拿成品???」
「有啊,她等了很久,快去交貨」
啊啊,訂單沒了可是會被老闆罵的,順圭的嗓門不容小覷

「我好想妳」
才一打開工作室的門,就被秀妍撞得滿懷
嗯……我竟然…沒有力氣去抱她…
克服?退縮?問清楚?當作沒事發生過?
怎麼辦啊徐醫師,這時候我該怎麼做?
「那個時候不該對妳這麼狠心,我沒想到妳會…發生意外…還好妳活著還好妳回來,不然我真的會愧疚到死,允兒…我的親愛的…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所以妳是回來道歉的嗎?為了我發生意外的事道歉嗎?秀妍…如果是的話就忘了吧,妳說的…過去沒什麼好不遺忘的…」
手能動了,太多的碰觸會讓我喘不過氣的
「允兒?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我有好多的話想跟妳說,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全部讓妳明白…我…」
我好像是第一次看見秀妍哭吧…是我讓她哭的嗎?是嗎?
推開了秀妍,我只感到全身劇烈的疼痛,就好像摔下山谷時的那種疼痛感,那天的所有事,包括簡訊的每一字每一句,都讓我想了起來
「啊!!!!!好痛!!」
「允兒?!允兒!!!!!」
好痛,真的好痛啊……

 

 

 


「真的不是舊傷全身性復發嗎??」
「是」
「好」
「謝謝徐醫生,我明白了」

順圭從病房外進來,上去迎接的是秀妍,嘶…好像…身體沒有那麼痛了
「心理上的創傷比身理還來得嚴重?怎會??」
「嗯…徐醫生治療允兒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這段時間以來,她的心理創傷會引起過去經歷的疼痛,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是今天…徐醫生猜測可能在過去的時間裡允兒並沒有好好的釋放,才導致今天引起身理極大的反應痛昏了過去」
「我…」
「妳說再多也都沒用,妳要做的是忘了過去,活在當下,妳陪她吧,但是別刺激她,店裡還是得營業,我先走了」


陪我的是秀妍了嗎??徐醫生,我好愛她…可是我也好害怕…
「水…」
我想喝水,可是為什麼無法吞嚥?水流出來了,好冷啊…
「唔!!」
嗯?不痛了?水也喝進去了?
這是什麼樣的感覺?我想起來了,是那午後徐徐微風吹拂著,久違的輕鬆感吶
還有那水蜜桃加香草味的味道在嘴裡蔓延開來,軟軟的,不想放開…


「Oops!!允兒好很多了嘛,我還在擔心妳是不是再度爆發呢」
剛剛微風吹拂的感突然減弱了,秀妍的臉好紅坐在一旁,就像美英害羞那樣,可是秀妍又更可愛一些
徐醫生對我做反應測試,並愉快的在板子上寫上字
「唉呀呀,治療了那麼久允兒今天表現的最好,看來妳恢復得差不多囉,下禮拜回診別忘了」
「嗯…」
「妳們的事就繼續吧,我會通知護理師別進來打擾的」

 

 

 

「親愛的陪我玩嘛!」
「等一下,這個晚一點要交貨,快弄好了」
「嚶!!!討厭!」
「美英來幫我!」
秀妍耍賴真的很可愛,我總是盡可能的讓她耍賴久一些,快要生氣前才讓她安靜下來
「我幫妳就好,要怎麼用?」
就在前幾天,一個小朋友穿著不合年齡的衣服走了進來,搞半天她只是有稚氣的臉的金太妍,是美英嘴裡老是抱怨的那一位
太妍一來就使出所有招數來勸她家太座回家,只是那位太座…
「哼!允兒比妳好一百倍,人家她很細心不會強迫我喝茶,哪像妳都要我喝茶,我才不要跟妳回去!」
美英不斷的向太妍說我好在哪,說得我都害羞,秀妍吃醋越吃越兇,為了阻止悲劇,太妍願意無償的幫我做美英所做的工作
「幫我固定住,我現在要鋸開,記得要小心妳的手」
太妍驚恐的看著我拿電鋸切開那根大木頭,當天晚上就不顧美英的哭鬧強行帶她回家,大概她以為美英的工作是什麼高危險性吧


「我怎麼都不知道妳對美英那麼好?!」
秀妍生氣的把剛鋸好的木頭一塊塊放好,又用指甲摳了摳不平的地方
「妳快樂的結婚度蜜月去當然不知道囉」
「我哪有!!為了妳我可是不顧家長顏面堅決解除婚約」
「嗬!那怎麼辦?!」
「呀!!我可是為了妳為了妳欸!!」
秀妍生氣的拍打我的胸口,搥得我眉開眼笑的
「我是說妳這樣我要求婚會不順利的」
停下她攻擊的行為,她反過來用可憐的樣子看著我,嘟著嘴好可愛吶
「啊…」
「其實我們先斬後奏也不是不可以」
讓秀妍緊緊的貼著我,我低下頭親吻她縮在一起的眉頭,還有她鼓起來的臉頰,最後是她緊繃著的雙唇
「可惡的傢伙,妳還沒說為什麼妳對美英會那麼好啦!」
糟糕,親吻的敷衍法失效了
「嗯~傻傻的很可愛,忍不住就想對她好了」
「妳!林允兒!!我就不可愛嗎?!!!!」
瞧瞧秀妍氣得,她那加滿分的瀏海亂了都不知道
「妳是不可愛,是最可愛了」
「哼!」
伸手替她梳理了瀏海,我就知道稱讚最有效了,看看她,多受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