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y,曾任國內第二大外商公司的榮譽助理,最榮耀事蹟為在金融風暴時出了絕佳計劃讓公司仍然維持正收入」
一旁的秘書字正腔圓的念著其中一份履歷,而在一旁練習推桿的林允兒不耐煩的挖了挖耳朵
「我記得她不是嫌薪水太少而最終被放進栽員名單裡嗎?奈特公司我記得在她離開以後仍然運作正常」
「是」
秘書識相的把這份履歷像前面幾份一樣放進碎紙機裡處理掉

豆------
一聲清脆的打擊聲,這次林允兒輕鬆的推桿成功,她轉了轉手腕和腰,伸手示意要秘書停下
「我說過不用太過厲害,新人也沒關係,只要態度佳,從頭培養也可以,妳怎麼盡是面試了一堆能力強卻忠誠度低的人呢?!金太妍,妳什麼時候這麼不聽話了?」
允兒順手的把球桿遞給太妍,意思就是要秘書擦乾淨她的球桿
「以我們目前的處境,實在是沒有辦法多的時間來教導新人,如果連經驗都沒有,妳反而會被拖垮」
「哈哈哈,助理還能做什麼呢?不就跑跑腿做做雜事,太妍,妳是覺得我不會把重擔交給妳了是嗎?」
「我絕沒有這樣的意思」
雖然嘴上那麼說,但太妍的表情很明確的表達了她就是那麼想
「還是…因為不讓妳和我妹妹在一起,所以妳想報復?!」
林允兒說得輕鬆,但聽在太妍耳裡卻是被烙印般的疼痛
「別忘了妳是來還我債的,沒有跟我討價還價的餘地,把我妹送到國外而我就近監視妳,相信妳也清楚原因」
允兒這時走到衣架旁,把吊掛在上方的領帶拿下來繫上,並踩著清脆的鞋聲站到金太妍面前
「妳差點害得我妹妹失去生命,我不把妳整回來,我就不叫林允兒,所以…請妳不要給我耍花樣,嗯?!」
林允兒低頭怒視著金太妍的瞳孔
「嘖嘖嘖,這麼漂亮的瞳孔卻是搖擺不定啊,拈花惹草的金風流」
裝做沒有看到金太妍眼角的眼淚,對於讓自己疼愛的妹妹傷心的人,她一向是不留情的讓對方無法生活在枱面上,因為妹妹的求情她對金太妍已經很仁慈了,即使金太妍曾經單獨找允兒喝酒求讓自己跟她說些話,但都讓林允兒嚴聲拒絕,本來想藉此次機會找個能幹的助理來整垮林允兒,但林允兒就是那麼的敏銳,一眼識穿她的伎倆
「等一下新產品的會議妳不用跟來了,把履歷給我過濾到只剩5個人」


一出辦公室的門,林允兒踩著些許霸氣的步伐往會議室走去,另一名秘書已經在外等候已久
「李順圭,不要成天不正經的搞怪,不然就給我滾出這公司」
連正眼都沒看順圭別在頭上的小花,給了一大桶冷水就進了會議室
門外留著的是被無情傷了心的青春少女

 

 

 

「那個,請問林允兒的辦公室是在這裡嗎?!」
「對,妳是新來的助理吧,請先在這裡等等,她現在正檢查最新設計,待會就來了」
「好的,謝謝」
李順圭讓未來的新同事坐在沙發上等候,自己則又回到辦公室裡將等等下午林允兒要外出的東西準備好
不知道過去時間多久了,沙發太舒服實在讓人好想睡
「不行不行,這樣第一印象會不好的」
伸出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讓自己清醒

最後還是睡著了


「鄭秀妍,進來」
突然間一聲稍低的命令語氣句子殺進她的腦海裡,這才驚醒,對於自己失態的表現實在懊惱不已
眼前臉色鐵青的應該就是老闆吧,嗚~實在是好想哭
一旁秘書的擔心表情更讓自己確信這份好不容易找到的好工作要丟了
才剛進了門,就被遞上一支球桿,鄭秀妍還以為自己聽錯
「把球桿擦乾淨後就給我打起精神,因為妳要做的事情可多了」
秀妍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錄取了,她興奮的擦拭著老闆的球桿,從餘光的視野看過去,她發現老闆是個帥氣的大美人,但就是太過嚴肅了些
擺在桌上的好幾雙鞋是自己打工一輩子連鞋底都買不起的名品皮鞋吶
「球桿拿去收好,過來挑三雙鞋走」
「蛤?」
是要送我的嗎?!秀妍有些受寵若驚,不自覺的就發出了傻眼的回答
「妳現在是懷疑我?」
林允兒有些錯愕也有些生氣,從來都沒有人敢當面對她提出疑問,而這新來的不但球桿亂放還質疑她的要求,是現在的新人都是這般的無禮嗎
「不是,我只是嚇了一跳,那…就這雙…這個…還有~這個!!」
允兒有些傻眼,她也不過是考驗一下新人的審美觀,通常新人都會被這個時候嚇得半死,而這鄭秀妍居然還能挑得那麼開心?!
「審美觀雖然比一般人好些,但還是沒什麼水準,回去把各家鞋類好好研究一般,我給妳一個禮拜的時間,把妳挑的這3雙送去給金秘書,不是剛剛在外面那個,是不見人影現在看起來像鬼一樣的那個」
「啊--怎麼這樣說人家,明明就是個很有氣質的女生為什麼要這麼形容呢?老闆如果聽到別人說妳臉青得像拉肚子過度的妳會開心嗎?不會是吧!那我先把鞋子拿去給秘書了」
如果美英在場,大概會抱著玩偶在自己的座位上笑得半死吧,林允兒非常確定現在自己的臉色非常難看,這不知好歹的新人剛剛說了什麼?!

 

鄭秀妍真的是失望極了,她剛剛還天真的以為老闆要送她鞋子,結果只是自己異想天開,不過這不能打敗她上班的興奮,挺起胸膛踩出自信步伐,高跟鞋敲在地上的聲音讓她引來很多注目

嘻嘻---看來我非常受歡迎呢

「哦天啊!鄭助理!」
李順圭看見新來的正用著無情的高跟鞋敲擊他們老闆最珍愛的地板,要是被老闆看到她一定會馬上被開除,趕緊叫她進來自己的辦公室
「怎…怎麼了嗎?」
「我不是有告訴妳不可以穿高跟鞋嗎!允兒最討厭高跟鞋了!」
她領著秀妍走到一個鞋櫃前,並把她手上的3雙準備發表的新鞋子接過
「妳在我這裡挑一隻去穿,我把這些拿給太妍,明天開始不可以穿高跟鞋」
「可是…能穿來公司的只有這一雙…」
「咦?我沒告訴妳嗎?來上班的人一定都得穿自家品牌,妳穿別家的會讓顧客以為我們只是噱頭」
「原來是這樣…」
「不好意思,錄用通知那天我因為太忙無法很詳細的告訴妳,今天下班以後妳等我,我們去別的地方,說不定放鬆一點我會記得比較清楚」
順圭剛說完就拿著鞋子離開,那匆忙的感覺讓秀妍不禁思考,難道全公司都怕老闆嗎?!她不過就臉色屎青了一點,講話也難聽一些罷了


「鄭助理,待會把我的這幾套衣服拿去送洗後,再到高爾夫球專賣店買幾顆練習用球,最後再去買這間壽司店的壽司回來」
林允兒從外面回來後把包包扔給了秀妍,丟下了一連串的命令後又換了一個包準備離開
「妳把我的東西裝進去了沒有?」
「什麼東西?」
林允兒本來是預期會聽到已經準備好了的回答,沒想到這位助理居然回答什麼東西?!
「妳反問我什麼東西?!」
林允兒又再度使出了鐵青臉色低頭瞪著秀妍
「呃…妳沒有告訴我要做什麼…」
被林允兒的逼近而後退了一步,秀妍有些不解,明明順圭交代她的她都能倒背如流啊
「我給妳20秒準備,20秒沒有準備好妳就給我走人」
聽到20秒後就要被開除,讓鄭秀妍非常的恐慌,她可是好不容易才找到這份工作的,弄丟了可不行,急忙的把自己認為老闆會用到的物品全都塞進包包裡
「我…我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她能想到的都裝了進去,老闆的電腦老闆的電話老闆的平板還有老闆的筆和紙

而看到內容物的允兒差點沒氣得發燒,正準備下達趕人的命令時,金秘書已在外提醒允兒下一個會議快要遲到了
回頭瞪了一眼鄭助理,允兒以最快的速度把上一個包裡的資料再放到下一個包並立刻出門
秀妍對著允兒的背景吐了吐舌頭,是不會說一聲把上個包裡的東西放到下個包嗎,神經病!
拎起允兒說要送洗的衣服,秀妍幾乎被淹沒在裡頭,最後還是順圭出來解圍才完成允兒所交代的每一件事

 


「哦?我們的林大設計師居然差點遲到?!是發生了什麼事讓妳得以拖延?!」
長年的合作伙伴,製鞋廠的負責人崔秀英,總是在任何場合下虧林允兒
「不小心請到一個沒腦袋的助理」
林允兒整了整自己的服裝,讓自己流了那麼多汗她回去絕對要讓鄭秀妍難看
「拜託,有哪個助理妳覺得有腦袋的!」
秀英翻了個大白眼,林允兒換助理像在換衣服一樣,明明助理都做得很好就她林大設計師覺得很爛
「這個大概是最差勁的,她的蠢事大概可以出書」
「等一下再聽妳講,先討論」
放下鬥嘴,兩個人就立刻進入認真模式,開始讓模特穿上新產品到她們眼前展示

 


「天!!她根本沒告訴我該做什麼!我才來沒幾天我會知道嗎?!」
秀妍此時生氣的在順圭的辦公室裡踱步
「她就是這樣的人,所以助理平均待在這裡的時間是一個禮拜」
「我絕對不會讓她打敗我,而且要讓她知道她這個鬼樣子是非常不好的」
「哈哈哈,妳大概是第一個說要打敗她的人,妳真有趣,等等下班要喝一杯嗎」
順圭在這間公司已經練就成邊排版邊和人聊天了
「不了,等等跟我的朋友有約,改天再和妳喝,這種老闆我一定要出去釋放壓力」
時間一到,順圭和秀妍自然就立刻打卡下班
相比較其它人,秀妍幾乎是用奔的方式逃離這地方

 

 


「秀妍!這裡」
在擁擠的大道上,有台車子就停在秀妍的家門口,裡頭的人搖下車窗向秀妍大喊
「呼!秀英妳知道嗎,我等不及要告訴妳我現在這個老闆有多爛了!」
「看來妳真的很討厭她哦!以前都是到吃飯的地方才講」
「秀英!我是認真的,妳那裡如果有職缺,我絕對會過去」
秀英笑了笑,她還沒有告訴秀妍她口中的爛老闆正是她的好朋友,如果說出來,依秀妍的個性大概會是要自己絕交吧
「妳也很厲害呀,讓她可以滿頭大汗的遲到」
「什麼?!哦~不會吧,秀英!這種人一定要跟她絕交的」
啊啊啊!看吧,秀妍的下一句實在是很好猜的
秀妍一直到下車都是喋喋不休的在跟秀英抱怨林允兒多麼古怪等等
這讓秀英差一點沒耳嗚
「這世界上怎麼會有林允兒這種人呢,大家還對她必恭必敬的」
「秀英!妳身為一個朋友怎麼不糾正她?!」
「秀英!妳怎麼能夠忍受這種霸道又無理的人當妳的朋友?!」
「哦~秀英!跟妳說完我心裡總算舒坦一些了」
等到秀妍發怒完畢,秀英也覺得自己輕鬆了一些了
「不過,妳去那裡上班個幾天,倒是穿衣服好看多了」
「因為我不想被那個爛人嫌,哼!」
秀英聽到這裡忍不住大笑,她都忘了林允兒可是對時尚很挑剔

 

「秀妍!過來我這裡一下!」
順圭向秀妍打了個暗號,表面上似是有工作給她,事實上是要讓秀妍喘口氣,某老闆一大早的就要秀妍把下個月來賓出席名單建檔,本來以為是一張A4紙可以解決,沒想到是需要一本的A4紙才能解決,而初稿則是各個出席貴賓的簽名,有不知飄到哪去的,也有不知是哪國語言的圈圈又叉叉,看得兩眼直發疼
秀妍拖著疲憊的身軀往坐在她對面的順圭移動,還好她們都各有一間辦公室,不必被老闆盯著發麻
「可不可以讓我休息一下啊…整理名單真的整理得好累…」
「叫妳來當然是讓妳偷個空啊,我怎麼可能狠心的讓妳工作量再增加,叫妳來是要跟妳說,我整理了一份關於老闆的所有資料,她的喜怒哀樂其實很有規律,這3張有空就加減看,免得妳老是被她中傷」
「妳真是上天派來的天使啊順圭」
秀妍緊緊的抱住她眼前的天使,然後---
昏倒

 

 


「妳睡夠了沒?」
打斷她美夢的是一句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聲音,秀妍只記得抱緊了順圭以後就沒有記憶了,她以為她被送醫了或哪裡,結果居然是在她老闆的辦公室?!
而輕敲她額頭的不是哪隻溫柔的手,是林允兒常常使用的球桿,敲得她有點疼
「對…對不起…我不知道…」
秀妍趕緊從沙發上坐了起來,有那麼一瞬間她差點就要再度昏倒,唉~每次生理期來就是這樣,貧血得讓她極想就躺著別再爬起來
「我記得我有批准女生每月3天的生理假,妳為什麼不用?這樣好像顯得我虐待員工似的」
敲完秀妍的額頭,允兒再度推了一球上新佈置的小果嶺,很顯然的這球沒有進
「我以前來都沒事的,不知道為什麼這次來會那麼大量,啊!!!」
秀妍這才發現,她的量多到已經透過她的裙子染上允兒的米色布沙發了
「既然有力氣叫了就休3天回家吧,我會再……」
允兒一抬頭就看見皺著眉且滿臉通紅的秀妍盯著被染紅的地方,秀妍也意識到允兒發現她…這實在讓她難過又尷尬

秀妍從小就是個淚腺發達的孩子,她覺得她的工作好像要不保了,因為林允兒又再度擺出非常鐵青的臉色,雙唇也張開正準備說話
「求求妳不要把我開除,我好不容易找到這份工作,沙發我會買一組新的賠給你」
她真的以為允兒要轟她出門,沒想到允兒只是拿出手機向她拍了一張,然後轉過身去繼續推桿
「買完要他們開發票,報公司帳就好」
「……啊?」
秀妍被她的老闆搞糊塗了,先是拿手機對她拍照,然後又說要她開發票
「可是…這屬於人為破壞」
秀妍坐在那灘見紅上不敢起來
「這是天災,哪來的人為」
允兒背對著秀妍,嘴角露出了一絲詭異的笑容
「天災??」
「妳是撒旦派來的惡魔,實屬天災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