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這樣工作真的好不習慣哦」
多虧了頸部固定器,秀妍不管是整理文件或是打字,都只能平視無法低頭,而且每坐個十分鐘就要起來活動一下,還要做醫生吩咐的運動,保持頸部肌肉活動不萎縮
「姊姊下次要小心一點就好了,這次就當做經驗」
秀晶讓秀妍在一旁坐著休息,自己則動手打掃還沒有任何傢飾的客房
秀妍向公司請了一週的病假,她很意外的允兒二話不說准假
而秀晶自從發表會結束後就一直陪著她,完全不像過去還會馬不停蹄的設計下一款式,又或著是出地區特款
「秀晶妳跟允兒是怎麼認識的啊?她那麼惡魔型的傢伙妳居然能夠跟她合作那麼久」
「本來也是她們公司的小員工,有一次不小心被她看到我在畫畫,還以為我會被她下逐客令,沒想到她把畫收走寄到我一直以來都想去的學校,我在美國的兩年是她資助我的,允兒不像外表那麼冰冷,她對待家人和朋友是比誰都要來得盡心盡力,放心吧姊姊,她以後不敢刁難妳的」
「唉~雖然我們是姊妹,可是我這個做姊姊的,卻都不知道妳過去的事…」
「沒關係啦,本來每個人的未來就必須要自己去打拼呀」
秀晶走到秀妍的後方,伸出手幫秀妍搥搥背,讓秀妍放鬆些
「再說,我們現在不也團聚了嗎」
如果爸媽能夠一起是更好的,只可惜……

 

 

在出境的大廳,有還在等待友人或家人的,也有接待旅行團的,不管是哪一種,在相逢的那一刻是喜悅的,美英有一些失落的坐在角落,曾有那麼幾秒的瞬間,門打開她想見的人就會在那裡展開雙手然後擁抱,只是…太傷人的回憶也會侵蝕希望的,在眾多的期待裡她連自己的家人都沒有見到,所以她想那麼任性一回,故意選在最角落的椅子上坐下,戴起帽子也掛上眼鏡
「數到一百,如果妳沒來我就要打給她了」
美英打開聯絡人介面,點進一個她好久好久,久到都忘了有這名字的聯絡人,姆指懸在上空準備落下
「86、87……」
「美英!呼~妳怎麼會坐在這裡?!」
啊…有一點小失望吶
美英迅速的退出聯絡人到主畫面
「允怎會變這樣?!!!」
不過眼前的畫面實在太過驚悚,讓美英立刻打斷悲傷的情緒
「鄭秀晶做的好事,剩下的回家說吧,媽在等妳了」
「秀晶??在結婚典禮上落跑的鄭秀晶?!」
「咳咳咳…對就是她,剩下的待會說,我的寶貝妹妹一定累了,來吧,姊姊揹妳」
美英推了允兒一把,才多久沒見她的姊姊就變得那麼油嘴滑舌
「我還沒累成那樣,幫我拖行李就好,我要聽妳說秀晶的事」
「撇開私人感情,我們公司和她還是有合作關係,也不是沒想過找替代人選,畢竟她的時間很難配合,但說實在的,國內沒有人和她的創意匹敵,只好繼續和她合作,換掉合作方也不是我一個人能決定,也得問問股東們,所以為了省麻煩,就和她保持合作關係」
美英突然快步走到林允兒面前,遞給她一支棒棒糖,自己也拆開一支含著
「剛剛買的,很好吃」
轉身又繼續往前走,這是美英不想聽人說話的動作,她會走在別人的前方
「我知道妳對秀晶很不諒解,但為了公司好,為了所有員工的夢想,我不能損失一大筆錢再去找另一個有可能會造成損失的合作方來」
「允瘋了嗎?!她當初是怎麼對妳的?!嗯?又把妳多年來漂亮的長髮給變成短髮,允不能再放任她為所欲為了」
美英這時停下腳步轉頭瞪著她的姊姊
「我的好妹妹別生氣,下一季的合作方就交給妳怎麼樣?反正內衣和鞋子的搭配一直都很詭異,妳是念服裝設計的,我們兩個搭一起一定能再創佳績」
允兒上前把美英擁入懷中,消消她這個妹妹的怒氣
「有時候我會想著,明明是同個媽生的,怎會個性差那麼多?」
美英在允兒的懷裡抬頭望了望允兒,看來允兒的擁抱是奏效,美英緊繃的感覺不見了
「呵呵,因為我們是不同爸生的」

車子穩穩的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允兒早就備好小毛毯給美英蓋著,畢竟她的車冷氣是還滿強勁的,常常一下車有戴眼鏡的都會起霧
「太妍她…過得好嗎??」
良久,美英看著前方問出了這句一直都在心頭上的話
「妳還惦記著她?!她怎麼傷害妳的難道妳忘了嗎?!」
美英本就累,沒有聽到自己想要的回答本就失望,兩者加一起反倒激起美英的怒火
「那妳呢?!跟鄭秀晶纏綿不清好意思說我?!不要再那裡假惺惺的說為公司好,那不過是妳放不下的理由!」
「這是兩件事不要相提並論!」
「對!的確是兩件事,我跟妳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坦承我所愛的不逃避,要不是因為妳自作主張我跟太妍也不會走到這地步!」
「黃美英!!!」

愛情的話題永遠是她們姊妹吵架的主題

 

 

允兒的家空間主要都拿來放自己的作品,所以只有一間房間的允兒,理所當然讓自己的妹妹睡床,還好她買的床夠大,睡得下兩人也不擁擠,也就不用去睡讓人腰痠背痛的沙發了
「我累了,不要吵我」
美英丟下這一句話就鑽上允兒的床睡著,畢竟時差的問題仍舊存在,不下3分鐘,美英已經開始打呼嚕,允兒有些抱歉的替美英脫下襪子和外套,好不容易妹妹來了,卻因為自己而大吵一架,輕手輕腳的蓋上棉被,允兒自願的整理兩大箱的行李,把自己的衣櫃空出來一大半掛上美英的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喂!我等一下有事要出門,妳可以過來陪我姊嗎?」
這樣直接又囂張的語氣,不是鄭秀晶是誰~
「我妹妹回國了不方便」
簡單明瞭的拒絕,允兒以為秀晶會就此打消念頭
「我只是要去買布料,很快就回來了,我怕我姊會出意外,她沒什麼腦袋」
嘟嘟嘟---
允兒無言的看著自己的手機,剛剛是什麼聲音??好像在斷線前聽到有東西砸到牆壁?!
才正要回撥秀晶又再度打來
「我趕著出門,妳趕快來!」
嘟嘟嘟---
嗯…這次是真的被掛電話了

允兒無奈的走向床頭,輕拍了拍美英因為長途飛行而疲倦的臉,從自己的包裡翻出紙條寫上放在床頭櫃旁
到廚房簡單的弄一頓餐點並放進冰箱

 

 

「妳是麻煩製造機嗎?!我都夠忙了還要來這裡當免費看護」
允兒提著一盒保溫盒,裡頭裝了五穀米和洋蔥炒蛋,放到秀妍面前,便在一旁坐下了
「我也跟秀晶說不用啦,可是她已經打給妳我也來不及阻止,我再想辦法回報妳嘛」
秀妍伸手去打開允兒帶來的飯盒,才打開蓋子就讓她眼睛亮了起來,這該不會是那位惡魔老闆做的吧?!
「這…這是妳做的??」
「對啊,我不小心煮多的就拿來給妳吃」
「謝謝妳,洋蔥炒蛋真的很讚,我最愛吃了」
秀妍開心的拿起飯盒吃了起來,那吃相誇張到讓允兒有些傻眼
「嘖嘖嘖,吃成這副德行難怪單身,也是啦~妳那腦袋很難裝下形象吧」
「這妳就不懂了!要誇張大口吃才是對煮飯人的稱讚,妳一定沒被稱讚過對吧,雖然煮的沒有我厲害不過還在接受範圍」
秀妍總是能夠抓住機會給予反擊,每次的反擊都讓林允兒有些啞口無言
「真想把妳開除換一個安靜的來,妳就不能好好吃飯嗎鄭助理?!」
「妳不可以開除我的,不然誰吃掉妳做的菜」
允兒翻了個白眼在心裡,就算妳不吃也會有別人吃好嗎
這時候允兒無聊去點開她手機裡的相簿,本來要看看秀英傳來的成品照,卻意外瞥見上次她拍秀妍沒形象的委屈照,這時小惡魔在心裡竄出,她想她知道要怎麼讓鄭秀妍乖一些了
「鄭助理」
「嗯?」
秀妍開心的嚥下最後一口飯,心滿意足的看向允兒
「我記得妳身材很好」
允兒勾起邪惡的嘴角看著秀妍,再從頭到腳的打量一下,這種惡趣味大概也只有秀英會笑了,因為那眼神和表情看起來就像有非禮別人的打算
「妳…妳做什麼!我要報警了哦!」
秀妍用雙手遮住自己的胸前,並轉向另一邊
「妳差點害公司這一季的產品報銷,又讓我硬擠出時間來這裡當看護,不覺得要報答我嗎」
允兒站了起來移到秀妍身旁坐下,並繼續邪惡的笑著
「我不可以!絕對不行!」
「妳?!還敢拒絕?!等到妳的脖子好了立刻給我找這個人」
允兒將美英的名片遞給了秀妍,秀妍害怕的看了一眼名片上的名字
「黃美英?是…是哪個媽媽桑的名字嗎??」
林允兒忍住想抽蓄的嘴角,硬是拉下臉坐回另一邊,她才不想在鄭秀妍面前大笑呢,雖然妹妹的名字實在太過老氣搞笑了,但是鄭秀妍的反應實在太過新鮮,回家一定要好好的笑美英一番
「如果妳敢假裝脖子沒有好然後沒有找名片上的人報到,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把妳換掉」
「但是秀晶說我是永久錄用」
「她是老闆嗎?!」
允兒狠瞪了秀妍一眼,鄭秀晶太無法無天,自己再不強勢一些公司就要易主了
秀妍被突然這一瞪給嚇楞了,短髮的允兒讓她還無法立即習慣,有著一頭短髮的她現在才發現她有一張亦男亦女的臉蛋,短髮也不衝突,一切就好像很和諧一般,烱烱有神的雙眼居然瞪得自己有些昏頭,下意識就產生了惡魔老闆挺帥的念頭
才一有這念頭秀妍立刻輕輕甩頭丟掉這想法,惡魔哪裡帥了?!
允兒看見秀妍輕輕的搖頭即滿意的繼續玩她手機,完全沒發現她默默的小放電去電到一位少女心…

 


好不容易經過一陣子的休養,脖子上那個固定器總算是在妹妹的陪同下回診拆掉,沒有想到的是,一拆下來就是她苦命的日子開始
「鄭助理呢?」
林允兒右耳上還放了支筆,也不管自己的領帶有沒有拉好,一打開門就朝走廊上大喊
「這裡!」
秀妍手裡還拿著未吃完的漢堡,向外頭看了一下,不看還好,一和允兒對上眼就被她額上的青筋給嚇得差點噎到
「這裡只有妳閒是嗎?!給我過來!」
秀妍感到非常懊惱,好不容易抓到空檔時間可以吃飯,也不過咬下第3口,就被自己的BOSS發現,只好又默默的把漢堡放回去袋子裡,嘴巴擦乾淨確定沒有油膩膩後就進入允兒的辦公室

一進去秀妍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只要是地面的突起物,都披滿了各式各樣的衣服,能夠吊起來的就吊,唯獨沙發中間是允兒和另一位漂亮的女士坐著
這時候自己才想到,好像在允兒身邊的女人各個都很有姿色,唯獨自己…嗯…好像要再加強
「妳就是秀妍是嗎?」
美英這時輕鬆的把電腦移到允兒的膝上,接著走了過去拉開秀妍的雙手,再將她人轉了一圈
「呃…妳好」
「我就是黃美英,允一定沒跟妳講清楚,因為這次的新品我想以大眾化為主,所以必須要找個170以下的女生,首先我需要量妳的三圍」
美英簡單明瞭語畢,再掛上讓人難以拒絕的微笑
「可…可是我…」
「閉嘴」
允兒不悅的朝秀妍喊了喊
「呀!妳幹嘛對秀妍那麼兇啊!難怪整間公司的人都不喜歡妳」
美英翻了個白眼給允兒看後,就拍了拍秀妍的肩膀,表示有她在不怕
「允妳該出去囉!」
美英使了使眼色,雖然說大家都是女生沒什麼好看的,不過允兒就有點不同了咩
「知道了…妳!給我好好做!」

「允是刀子口豆腐心,她雖然很嚴厲的對待公司的每個人,但是在員工的福利上她給的比別家公司的多,別放心上」
美英待允兒離開辦公室後,安慰了這名被嚇到的助理
「允兒從來都不會把員工介紹給我認識,妳還是第一個呢,來,麻煩妳換上這套衣服」
「我想也是啦,她對每個員工真的都還滿不客氣的」
「呵呵呵,放心~久了她就不會那麼嚴厲了,這段時間她要是對妳不客氣,儘管找我,我們可是要合作很長一段時間呢」
美英拿起筆,在秀妍的腰處將衣服抓皺,再做上記號
「不過…妳跟允兒是什麼關係啊?剛剛妳把電腦直接扔給她,我還替妳捏一把冷汗,沒想到她完全不生氣」
「哦~這個啊,看來允真的很不會介紹,我是她的親妹妹」
「親妹妹??可是怎麼她姓林妳姓黃?」
秀妍在說話的同時,已經又穿上另一套衣服
「我們是同母異父的姊妹囉!」
「原來…」
「對了,晚一點有個宴會,本來是我要跟允出席,可是我臨時有事,妳可以代我去嗎」
美英說著就從衣服堆裡拉出一件禮服,漂亮的手勢一甩,絲質的無肩連身裙就展開在秀妍面前
「這麼突然…那我要告知我妹妹一下」
「不用說了,妳只需要陪允兒亮個相,接著允兒就會讓人把妳送回家,所以囉~前後不到兩小時的時間,結束!」
「好吧」
秀妍從美英的手中接過禮服,並露出讚嘆的眼光
「還真是人生中第一次穿禮服,真的好漂亮…」
「放心吧,以後想穿我隨時都可以做給妳!」
美英心裡正得意著,除了她設計的衣服被稱讚以外,就是等等的小計劃要實現了

 

 


林允兒在其中一間服飾店打美英的電話,卻怎也打不通,她可不想一個人赴那什麼奇怪的宴會,美其名是跟老同學聚聚,實質上是另一種相親會,每年她都帶著美英出場就是為了避掉那些八卦又雞婆的同學,今年美英到底是怎麼回事?!只留了一條到公司載她的訊息,重點是沒衣服換是要去什麼?!
「該死的,黃美英到底在搞什麼?!」
眼看時間就快要來不及了,允兒只好換上自己的衣服,正準備要挑美英的衣服去公司讓她換時,美英又再傳了另一條訊息過來
〝我會穿我自己設計的禮服等妳,在大廳等,快一點〞
「不早說!」
林允兒獨自一人對手機生悶氣,一出停車場,林允兒就把這台明明是自排的車卻當成手排來開…

秀妍不安的一直拉著自己兩邊側邊的地方,雖然美英剛剛有微調過,但還是覺得胸口緊緊的
「鄭秀妍?妳為什麼…?」
一進大廳的允兒,看到秀妍穿著禮服在那裡等候即傻了眼,剛剛的怒氣也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美英要我跟妳說…她臨時有事…叫我陪妳去…」
「什麼?!!!」
允兒可是驚呆了,雖然她知道妹妹一回國就被以前的姊妹淘找來找去,但今天是什麼事會那麼突然?!
眼看時間就快要遲到了,允兒只好將計就計,拉著秀妍上車
「妳等一下不管誰問妳什麼都只要微笑就好,亮相完我會請人來載妳回家,記住!不要跟任何人說話!」
林允兒好幾度都想暈倒,等等可是要演一堆親密的戲碼給那些八婆看的吶!
「是…是…」

 


LD工作室此時只剩沒幾間亮著,今天金太妍莫名的被林允兒叫到地下室去找出前幾年的用品和目錄,還要分月份排放著,太妍想著早整理完早放假,因為林允兒給她一個禮拜的時間下去找,抬頭看了看時間,太妍決定10點再回家,距離10點還有2個多小時
「金太妍!」
突然門邊傳來了不確定般的氣音,在這種月份總是讓人有點害怕…
「…誰?」
「是我啦!」
這時門被推開,金太妍被嚇了一跳
「好想妳!!」
美英不顧地上有什麼東西,就這樣助跑後擁上太妍
「妳…妳怎會??」
「我回來啦!今天可是找出機會下來找妳的!好幾次要來公司允都不讓我來,今天好不容易…嗯!」
金太妍不像黃美英那般的能言善道,能夠表達連日來的想念和愛意,都只能用一個熾熱的吻來傳達
「喂!萬一被允兒知道怎麼辦?」
窩在小小的儲物間裡,兩個人緊緊的相依偎著
「放心!她也不能怎麼樣!」

 


「唉唷!!林允兒妳真是的!隔了一年居然換了一個女朋友,唉唷唷~!」
林允兒皮笑肉不笑的回應這些老八婆,她真的很受不了每次她一出現,總是一群群的跑上來圍觀,好像在看動物園一樣
「喂喂,妳這個女朋友身材很棒欸,晚上相擁的時候感受一定很強烈吧!哈哈哈!」
被用著有些不懷好意的眼光打量自己,秀妍顯得有些不自在,眉頭微微的皺了起來
「先讓我們進去吧,新朋友到來妳們這樣的待客之道不太對哦」
允兒悄悄的用身體擋在八婆們和秀妍的中間,並牽著她尾隨著那群八婆進去

「喂喂!我們想知道妳們到什麼程度了,來個熱吻嘛!」
「對啊對啊!快吻給我們看!這裡每對新人都有吻過哦!」
允兒看向會場裡其它人,有些露出了不悅混著難堪的表情,也就大概知道今天不只她帶的是新歡了……
「接吻!接吻!接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