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允兒和林允兒的戰爭(((咦?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林允兒和崔秀英站在急診室的其中一角,看著幾近全毀的草圖,只差將模具生產出來而已,卻在發表會的前一天出了一個這麼大的包
「嗯…這個助理是天兵了一點啦,不過意外誰想要發生呢」
秀英拍了拍允兒的肩膀以示安慰和消火氣
「計程車司機傷勢如何?」
「急救手術中,希望他沒事才好」
秀英看了看還在亮燈的急診室,有些許的無奈
「還沒賺錢就要賠了一筆,看來要再換一次助理了」
林允兒默默的把在車禍中因高溫而銷毀的草圖收拾,她開始在腦裡列下一任助理的條件,卻被秀英打斷了
「我覺得妳先換掉助理的腦會比較實在哦」
「BOSS,有什麼需要吩咐嗎」
李順圭接到允兒的電話匆匆忙忙的趕來,看到草圖毀損的程度讓她驚嚇指數有些微的飆高
「妳讓畫草圖的人再畫一份,錢會再匯給他,請他今天務必要趕出來,還有,把妳的工作都交給金太妍,妳來負責打理計程車司機賠償的事宜,當然最重要的是,想辦法讓鄭助理在我眼前消失!」
「關於草圖的部份我已經有備份了,現在已經讓太妍把草圖送到崔老闆的辦公室去,崔老闆應該等等就會接到電話,計程車司機賠償部份已聯絡家屬,至於最後鄭助理的部份,我會三天內解決」
林允兒難得對自己的秘書露出滿意的笑容,擺了擺手就讓順圭留在醫院,自己則再度駕車回公司
「真難得妳的老闆會稱讚妳」
秀英和順圭站在昏睡的秀妍前聊著,兩人不約而同的對著昏睡的人搖頭,不知情的外人還以為睡著的人沒救了

 

 


順圭待秀英走後便和秀妍一起在病房裡待著,因為車禍撞擊力道過大,秀妍的頸椎有些受損,醫生替她上了固定器,初步估計要1個月才能痊癒,為了傷患的健康,順圭放下忙碌代表的筆記本,拿起蘋果一顆一顆的削著,再放進鹽水裡泡著防止氧化
「呃…我在哪裡…」
在削完第三顆蘋果後秀妍總算是從昏睡中醒了過來
「妳在醫院,頭盡可能的不要亂動,因為車禍撞擊力道太大,妳的頸椎有些脆弱」
「啊!草圖…」
「自從妳來了以後我們就有備份的習慣,所以進度上沒有太大的延誤,不過妳的工作可能…嗯…妳懂我的意思」
「不行…這樣房租會付不起…」
「秀妍沒有家人在這裡嗎?」
「嗯…爸媽都已經在國外了,妹妹也在世界各國打拼,我必須要靠自己」
「秀妍,我也很想幫妳說情,可是…允兒真的非常生氣,過去從來沒有助理會出這麼大的包,雖然車禍是意外,但過去從來沒有助理沒有車的…我愛莫能助…」
「嗚~秀英那裡有沒有缺??我真的非常需要用錢啊…」
「我能幫的都幫了,因為大家合作的是大項目,近期可能不太有缺」
話說及此,順圭的手機響了,她走到門外接了電話,沒有多久就進房拿包包要離開
「秀妍我晚一點再來看妳,太妍忙得不可開交我必須回去幫她」
「對不起…」
秀妍很愧疚的紅了眼眶,因為兩位秘書做著三人份的工作鐵定是忙得喘不過氣來
「秀妍,我把妳的手機和蘋果放在手邊,如果有需要可以打給我,妳好好休息」
跟著順圭離開的是她急促的腳步聲,秀妍已經有些絕望了,她是怎麼樣都不可能打給爸媽求救,但是妹妹又不知道飛到哪一國去,難道她鄭秀妍的人生要就此終結了嗎…

緊握手機哭泣的秀妍突然感到一陣震動,鬆開手看到名字秀妍眼睛都亮了
「喂…」
帶著濃濃鼻音的哭腔,秀妍更想放聲大哭,而聽到很虛弱的喂聲,電話另一頭的人差點沒被嚇死
「姊?!是妳嗎?聲音怎會這樣?」
「秀晶,妳飛回來了嗎?妳姊姊我人在醫院,頭不能動,嗚~快來幫我」
「哪一家?我馬上去!」
頂著一頭大紅頭,秀晶毫無阻礙的挺進秀妍所在的病房
「嗚~秀晶~妳一回來就讓妳看到我很慘的樣子~嗚~」
秀晶差點沒暈倒,的確她們姊妹很久不見以這種方式見面是有點特殊,但她那神經大條的姊姊怎會開口就是以自己很慘的樣子來招呼…
「怎麼會撞成這樣?」
「大家都在趕發表會的事情,就請計程車司機開快一點,沒想到就出了車禍…現在…我的工作也沒了…今年房租到期就要睡路邊了…」
「姊,妳可以搬來跟我住,是說…妳在哪裡上班?」
「LD工作室…」
「LD?林允兒的那間LD嗎?」
秀妍微微的點了點頭,她絲毫沒有發現秀晶眼裡閃現一絲狡黠的紅光
「姊,我陪妳好好的在這裡休息,不用擔心妳的工作,妳妹妹我絕對保證妳工作不會丟」

 


撥開擋在門口的椰子樹葉,秀晶翻了個大白眼,林允兒沒事去搞個什麼熱帶風情,大門口都被一堆樹給擋住,快要接近大門前,秀晶抬頭望了一眼二樓的窗戶,確定燈是亮的就掏出鑰匙開門
「林允兒!」
一進門秀晶也不慌不忙的關上門,沒多久她就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從樓上下來
「妳妳妳妳妳!妳為什麼有我家鑰匙?!」
「我一直都有啊,是妳自己忘記的,不過~話說回來…妳沒換掉門鎖呢」
「等等,先不說這個,妳幹嘛突然跑來我家,發表會很成功啊,妳不是也很滿意?!全國現在有一半的女性都穿著妳今年的設計代表作欸」
林允兒講完話才從褲子的口袋裡掏出眼鏡戴上,頭髮吹到一半的她看來有些…滑稽
「我不是來挑妳發表會的毛病」
秀晶熟練的推開林允兒,逕自的穿上室內拖後往樓上走去
「是來跟妳談人事問題」
把包包放在一旁的小櫃子上,秀晶一個轉身一放鬆,就坐在林允兒的沙發上翹著二郎腿
「拜託,妳要談人事問題可以明天再談啊,我都累了」
「NONONO~我是來跟妳要人而且不容拒絕的,聽說妳最近招了一個助理」
秀晶又再度起身把林允兒按住讓她坐下,自己則走到廚房打開玻璃櫃,拿出兩個杯子和一瓶酒
「喂!那瓶很貴的」
林允兒衝了過去要阻止,但秀晶僅僅看了林允兒一眼,就將酒瓶裡的紅酒給滿了兩杯
林允兒太瞭解鄭秀晶了,這女人指了鹿沒人敢說是馬的,只好順著她的意接過酒杯在自己的客廳裡坐下
「是招了助理,不過最近要換掉了」
「哦?那正好,本來要從妳那裡調個一兩個助理,既然妳要換掉了,那現在這個就給我吧」
「妳確定嗎?!她非常糟,還差點讓我們的發表會發表不成」
「嗯~差歸差,可是我不會嫌棄我的家人」
秀晶說完得意的喝了一口酒,不小心的幾滴紅酒從嘴角流了出來,沿著頸脖曲線流到鎖骨處停下
咦?家人?鄭秀妍…鄭秀晶…不會吧?!!!!!
林允兒差點沒被酒嗆到,她非常驚訝的看向秀晶
「妳是說…鄭秀妍是妳姊姊?」
「我想我沒有表達錯誤意思」
「親生姊姊?!」
「不像嗎?!」
允兒倒抽了一口氣,她多希望自己這時候可以昏倒,可是她實在太強壯了昏不倒
這時秀晶拿起酒杯,敬了林允兒
「這樣好了,我們來乾杯,如果乾了妳倒了,妳就要繼續用我姊,如果是我倒,我就讓她過來幫我,怎麼樣?」
鄭秀晶從來都不做她不贏的打賭,但林允兒也無法說不
「乾」
咣的一聲,林允兒接下這個賭…

 

 


太陽曬得自己眼睛快疼斃了,林允兒在睜開眼睛前就迅速的想起了昨天的打賭,她把手臂放在自己的額頭上,從認識鄭秀晶以來她沒有一次贏過她的,只好認命的繼續讓鄭秀妍當她的小助理,啊~~~想到就頭痛!
鄭秀妍鄭秀晶,這怎麼會那麼剛好,難道自己逃不出鄭氏一脈嗎?!
姊妹還真是不同風格卻同樣程度的難搞啊
翻身離開床鋪,她很確定鄭秀晶沒有留下來過夜,因為房門上貼了一張便條紙
〝我到醫院陪我姊了,如果有宿醉有幫妳煮醒酒湯,放在電鍋裡保溫〞
林允兒有感覺到些微的頭痛,這樣應該算宿醉吧,於是她端起了保溫中的醒酒湯
「shit!好苦」

洗漱完打開衣櫃,發現上面又有一張小紙條
〝昨天身體很黏,在妳家洗了澡,衣服借我穿一套,我的衣服洗完幫我送回我家
PS.妳的毛巾很好用,在哪買的要告訴我〞
林允兒大概是有些潔癖的,她立刻衝進浴室把鄭秀晶用過的毛巾給扔進垃圾桶
「哇靠!根本報復我!」

而在醫院住了一天的秀妍,在醫師允許的情況下出院了,秀晶小心的扶著她的姊姊往她停車的地方走去,秀妍還有些不習慣脖子被固定住的感覺,所以走起路來有那麼些不平衡
「誒?!這不是林允兒的車嗎?」
「我跟她借的」
「妳們認識??!!!!」
「是啊,我們回家慢慢講」
「我把我家地址告訴妳」
秀妍小心的坐上車,她怕弄髒或弄壞這台貴死人不償命的車
「不用,妳直接住我家吧,姊,我們今後一起住,十年內我不會再到國外居住了」
「為什麼?」
「累了…」
秀晶一氣呵成的倒車然後駛上路,她也沒想到她會這麼習慣這一台車

 

 

此時此刻,林允兒打開她的車庫,卻發現吊在牆壁上的鑰匙不見了,地板上她的愛車也消失,只有地上一張便條紙
〝車借我〞
「鄭秀晶!!!!!!!!!」

 

 

在播了不知道第幾百通老闆的電話,順圭起身打算去老闆家找人時,她的老闆就滿頭大汗的從她辦公室前經過
「哦莫!老闆是怎麼回事?!」
「哦天吶!怎麼會濕成那樣?!外面下大雨嗎?!」
太妍在聽到順圭的驚呼後也好奇的往外走,卻見到披頭散髮且整件上衣濕掉的允兒
「李順圭,把任何事都給我往後延一小時,之後再打電話給秀晶要她用完車把它開到公司來,金太妍妳負責去我的休息室拿一套新的衣服過來,對了,還要吸汗極強的毛巾」
林允兒在看到鄭秀妍桌上有支梳子,便順手拿了起來轉向鏡子前方梳頭髮
「誒?!」
怎…怎會梳不動?!
林允兒再梳一次,不會吧,剛剛她也不過是騎腳踏車來上班,怎會頭髮就直接梳不動?!
真的是差點沒氣絕,就在林允兒返回鄭秀妍桌前看到上面的紙條…
〝這是對妳的一點小處罰,以後要對我姊好一點〞
「鄭秀晶!!!!!!!!!!」
聲音之大到在隔音極好的休息室,都能聽到林允兒的怒吼
太妍急忙的跑回允兒的辦公室,卻見到氣急敗壞的允兒,還有卡在她頭髮上的梳子…
「金太妍!馬上立刻現在把隨便一個醫生帶到我這裡來!!」
「是!」
金太妍也完全嚇壞了,居然有人敢對老闆惡作劇那人是不想活了嗎?!驚嚇過度的太妍把衣服往沙發一丟,就急忙跑下樓並到隔壁的診所找徐醫師去
「小賢!小賢!我們老闆的頭髮被強力膠給黏住了!!」
還好診所在休診中,不然徐醫師是不會理會任何的叫喊的
「怎麼會這樣?」
「就是有人惡作劇把強力膠塗在梳子上,老闆不小心就中招了這樣」
徐醫師幾乎是被太妍拉著跑進允兒的辦公室,當徐醫師見到允兒的頭髮和卡在上面的梳子時,她也幾近眼珠子要掉出來的程度

「嗯…林老闆,很抱歉這種強力膠,是最強的那種,唯一的方法只能剪掉妳的長髮,這強力膠沒有藥醫…」
林允兒從來沒有一天中想昏倒兩次的,既然醫生都這麼說了那她也只能請人來剪掉她多年以來的長髮
「老闆這一刀剪下去…是完全的短髮吶」
順圭有些擔憂的望向她的老闆
這時林允兒只能自我安慰,還好她不是從頭頂開始梳……

 

鄭秀晶在把姊姊載到自己的住處讓她休息後,就駕車前往允兒的公司,由於整間公司都知道鄭秀晶和老闆有密切的合作關係,於是見她出現在公司裡也見怪不怪了,當鄭秀晶打開辦公室的門後反倒是自己嚇了一跳,允兒的手機和包包等等的都在公司裡頭,但就是沒人在,等著也是無聊,於是秀晶逕自的拿起允兒的手機起來玩
「哦??新歡??」
允兒的手機桌布正是允兒和另一個女人相擁而笑的照片,兩人還互作嘟嘴樣要親吻對方,但都是一起看鏡頭,秀晶想了想,允兒的交友圈不廣,所以允兒的朋友她也都知道,沒想到出國個兩年回來,就見手機裡有新的伴,見到此鄭秀晶那天蠍的嫉妒心強烈的發作了起來,她狠瞪著手機裡另一女人的臉,好像下一秒就要把允兒的手機給捏爛了
沒多久允兒的手機響了起來,就那麼剛好,打來的正是手機桌布裡另一個女人,秀晶眼珠子轉了轉,決定按下接聽鍵
「喂」
「咦?我打錯了嗎?」
「這是林允兒的手機,但是她有事外出,請妳等一下再打哦」
秀晶在電話這頭咯咯笑著,腦筋快速的轉動籌劃出另一個小計畫
「嗯~那麻煩妳幫我跟她說,我已經在過海關了,叫她記得要來接我,東西很多」
「好的,我會轉告她」
秀晶在掛上電話後就把手機放回原位,才正想著要怎麼整林允兒,她的辦公室門就被打了開來
「嗬?!妳的頭髮怎麼會變這樣?!」
鄭秀晶剛剛一度想尖叫有男人誤闖,可是定睛一看,這不是剪了短髮的允兒嗎?!
「這問題妳來回答不是比較好?!」
林允兒是想生氣的,可是鄭秀晶總是讓她發不了火,即使是自己生氣得快翻桌,她還是能夠好聲好氣的跟秀晶講話,但林允兒的表情永遠騙不了人,她的表情沒有任何的忍讓,眼裡都快射出雷射來了
「生氣了?」
秀晶跑到林允兒身邊撒了撒嬌,她知道林允兒脾氣的
「有沒有人打給我?剛剛忘了帶手機」
避開鄭秀晶的老招,允兒伸手就去拿自己的手機
「沒有」
知道鄭秀晶那愛捉弄人的個性,點開通話記錄才發現半小時前美英已經打給她了,用的還是國內門號
「我的車鑰匙呢?」
「妳先不生氣再給妳!」
沒發覺林允兒的神情還有語氣不對勁,鄭秀晶一個勁的繼續惡作劇
林允兒沒再多說一句話,伸手就往秀晶的外衣口袋裡拿出自己的鑰匙,並火速的離開辦公室
「喂!林允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蚵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